Korean Tea

韓國傳統茶飲介紹~





雙和茶-雙和茶是韓國傳統茶飲,呈暗咖啡色,味道微苦。’雙’指的是氣血和陰陽,‘和’指的是調和。因此在韓方裡的補氣,補血以及調和陰陽,便是雙和之名的由來。在緩和疲勞、或因身心衰弱而導致元氣不足、以及出現流冷汗的症狀時,喝雙和茶都能夠改善這些症狀。因此,韓國人感到身體變虛時,都會飲用雙和茶。(資料來源:觀光公社)

綠茶-無論是在任何季節裡,都可以透過喝綠茶來保持心情舒暢。韓國人也利用綠茶來使菜餚看來更美觀;或是去除海鮮、肉類的腥味也很有效果。綠茶裡的兒茶素能預防食物中毒,也能有效地預防成人疾病。(資料來源:觀光公社)

核桃茶-核桃可說是秋天的精髓 。在硬黃的外殼裡,含有高營養香美的果肉。在韓國正月 15 日清晨有吃花生、栗子、核桃等堅果類食物的習俗。在沒胃口精神不振時,食用核桃粥的話,有助振作精神。另外在頭腦思緒非常混亂時,還有形容腦袋‘像核桃果肉一樣’的說法,可知核桃跟日常生活非常地親近。(資料來源:觀光公社)


為了要想介紹給大家什麼樣的茶好,我們來到仁寺洞看現在人們喜歡什麼茶~




仁寺洞是很能代表韓國觀光特色的其中一個地方,而且這裡街道上的招牌都是用韓國文字,如果是第一次來到首爾的朋友建議可以先來仁寺洞體驗一下韓國的特色飲食或是文化之美。



仁寺洞內有很多韓式料理店,像韓式料理代表的泡菜鍋、豆腐鍋、刀削麵或是韓式定食等,如果想嚐試傳統的雙和茶、木瓜茶或酒釀,也可以到韓式傳統茶店休息一下喔。路邊也有很多風格獨特的藝品店,如果想買韓紙、小韓服或古董等的紀念品來仁寺洞就對了。



如果你來到仁寺洞一定不要錯過 Ssamzie Gil,它就在仁寺洞觀光情報中心的斜對面,這一棟建築物充滿了設計感與創意,裡頭有很多個性小店、特色古董店、餐廳及咖啡館等,你可以延著坡道往上逛,每個角落都有巧思跟驚奇!




人氣很高的屎伯燒













在這裡你可以把名字刻成韓國文字做印章喔!





 



這是仁寺洞一樓的地圖,是不是很有巧思呢~







也不要忘了嚐試韓國特有的雞蛋糕,裡頭真的有一顆蛋,甜甜鹹鹹的滋味非常的絕妙啊~





黑糖餅也是冬天必吃的溫暖小吃,糖餅是麵粉與糯米粉混合而成的,內餡通常是黑糖、花生粉或肉桂粉等,放在鐵板上倒油煎炸而成,天氣冷的時候來一份熱呼呼的糖餅會有被拯救的感覺啊~






Share:

0 comments